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堅果中核桃最有利健康

The Supernut: Walnuts Pack a Powerful Dose of Antioxidants

Read more: http://healthland.time.com/2011/03/29/the-supernut-walnuts-pack-a-powerful-dose-of-antioxidants/#ixzz1I3XrMlIc
TIME healthland
由高到低的排行是
Walnuts (核桃)
Brazil nuts (巴西堅果/巴西胡桃)
pistachios (開心果)
pecans (胡桃/美洲山核桃)
almonds (杏仁,杏核)
peanuts (花生)
macadamia nuts (夏威夷豆/火山豆/夏威夷堅果/澳洲堅果)


研究:堅果中核桃最有利健康
BBC 2011年 3月 28日
生核桃還是烤核桃的抗氧化成分不受影響。
美國科研人員稱,研究發現核桃是所有堅果中抗氧化成份最高的,多吃核桃應該成為健康飲食環節中的一部分。

來自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科學家向美國化學學會的報告稱,所有堅果都有豐富的抗氧化成份,但是核桃所含抗氧化成份的比例遠遠高於其他堅果。

抗氧化成份有助人體抵抗疾病和衰老。

賓夕法尼亞的喬·維孫博士分析了九種不同堅果內的抗氧化成份,發現一把核桃的抗氧化成份含量比等量的其他常吃的堅果內的抗氧化成分含量高出一倍。

另外, 他還發現,核桃抗氧化成份的質量和效果比其他堅果更好。

這一研究還發現核桃的抗氧化物比維生素E的效力高出兩到15倍。維生素E有助於保護人體免受化學品損害造成的疾病。

堅果以健康、高營養著稱,含有高蛋白、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可消化的高纖維。堅果還有的另一個優點是不含讓人體過敏的奶成份和穀物蛋白。

以前有研究顯示,經常食用少量的核桃仁能有效減少患心臟病的風險,還能防止某些癌症,糖尿病或其他健康問題。

維孫博士說,吃核桃吸收抗氧化成分還有另外一個好處。

「一般的果仁在烤制過程中,抗氧化成分都會受損,但是核桃無論是生吃還是烤著吃,都能吸收到全部的抗氧化成分。」

日食7顆核桃 防心臟病癌症糖尿病
Upaper╱編譯莊蕙嘉】 2011.03.30 03:45 am
大家都知道吃堅果有益健康,美國最新研究更進一步指出,在所有堅果中,核桃的抗氧化物含量最豐富。1天吃7顆生核桃,可預防心臟疾病、部分癌症及糖尿病。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以往學者只強調堅果含抗氧化物,鼓勵民眾多吃,但缺乏詳細分析。美國賓州斯克蘭頓大學教授文森率領研究團隊,分析包括核桃在內的9種堅果的成分,包括核桃、杏仁、花生、開心果、榛子、巴西堅果、腰果、澳洲堅果和胡桃,結果發現核桃內的抗氧化物含量,是杏仁、榛果、開心果等其他堅果的將近2倍。

此外,核桃所含的抗氧化物成分,效果是維他命E的2至15倍,抗氧化效果非常優異。

文森表示,1天吃7顆核桃,可降低罹患心臟病、部分癌症及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達到最佳保健效果。他還強調,烘烤核桃會減少抗氧化物含量,建議生吃最佳。

大多數民眾認為堅果油脂含量很高,吃太多會發胖。文森說,堅果含有豐富的單元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比造成動脈硬化的動物性飽和脂肪酸好。而且適量攝取堅果可加增加飽足感,反而能調節食量。

【2011/03/30 Upap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