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日本核災 (03-23) 全部外部電源接通

福島6座機組 全部成功接通外部電源
2011-03-23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中廣新聞】
福島第一核能發電廠的6部機組,已經全部接通外部電力,東京電力公司上午宣布,福島第一核電廠的供電系統完全恢復已經接近成功。

目前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所有核反應爐的電力接續已經完成,只剩下檢修設備和儀器,在確認安全性後就可以恢復供電。而東京電力公司的人員正在對第2和第4反應爐的水泵進行搶修,以便盡快恢復這兩個反應爐以及核燃料棒冷卻水池的供水系統。

福島6個機組電力接續完成 邁出恢復安全重要一步
  中新網3月23日電 據日本新聞網23日報道,經過東京電力公司職員連續數日的晝夜搶修,福島第一核電站的1-4號核反應爐已經處於通電的狀態,同時,3號反應堆的中央控制室在23日淩晨已經開始亮燈。

  東京電力公司今日上午宣佈,福島第一核電站的供電系統完全恢復已經接近於成功。與第1-4核反應爐有一段距離的第5和第6反應堆的外部電力接續工作也已經完成,所有核反應爐的電力接續已經完成,目前只剩下檢修設備和儀器,以便確認其安全性後恢復供電。

  目前,消防隊員和東京電力公司的職員正在對第2和第4反應堆的水泵進行搶修,以便儘快恢復這兩個反應堆以及核燃料棒冷卻水池的供水系統。

  日本共同社報道稱,福島第一核電站1~4號機組的核反應爐和核廢料池在地震和海嘯中喪失冷卻功能。放射性物質的大量泄漏等引發的核危機仍在持續,但接通外部電源為恢復核電站安全邁出了重要一步。

  東京電力公司副總經理武藤榮稱:“我想情況將會朝著好的方向發展,但說已十分穩定還為時尚早。”

福島核電站六座反應堆均已恢復電網連接 (WSJ)
集體土葬令日本人不安 (WSJ)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