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長庚認定雇傭關係

長X醫院『斷尾求生』
每名醫師大概會被追繳一兩百萬的稅
據傳聞長庚醫院已經找了某知名律師事務所
藉以規避健保局罰款

長庚認定雇傭關係 免降級
20100716 17:00:00
(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16日電)長庚醫院遭舉發以駐診合夥名義向醫師收取全額健保費。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表示,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王正儀等人赴衛生署,認定醫院與醫師為雇傭關係,因此,長庚不會被降級。

長庚醫院多年來以合夥關係,向醫師收取百分之百健保費,並藉以節稅,引發爭議。

楊志良下午受訪表示,長庚醫療體系最高顧問吳德朗、王正儀等人赴衛生署說明,院方也認定所有長庚醫師都是受醫院僱用,不是合夥關係。他說,這樣一來長庚就不會面臨降級的問題。

楊志良說,長庚醫院既然認定與醫師為雇傭關係,多年的爭議總算落幕,也感謝長庚醫院從善如流,至於其他醫院,衛生署醫事處也會比照辦理。

不過,後續最大問題就是補繳稅,楊志良說,若為合夥關係醫師自營作業,拿到的薪水扣掉20%當作營業成本,可以少繳稅;但若承認為雇傭關係,就必須要補繳稅。

楊志良說,長庚醫院佔健保總額的1/10,1年約新台幣400億元給長庚,換算起來長庚醫院的醫師1年約漏報11、12億元,5年漏報約60億元,推估5 年要補繳10億元的稅金。9907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