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所有 Apple iPhone 都在收訊能力上面灌水

簡單來說就是:
1. iPhone 系列從以前就在收訊能力上面灌水。
2. 一樣的計算方式,以前的iPhone就沒有手握一握就會掉格的情況,所以確定iPhone 4還有其他瑕疵存在。
3. 蘋果試圖以更新軟體的方式迴避全面召修iPhone 4的責任。

iPhone 4收訊爛 蘋果道歉

【經濟日報╱編譯賴美君/綜合外電】 2010.07.03 02:26 am

消費者對iPhone 4的收訊抱怨不斷,蘋果公司2日正式向消費者公開道歉,坦承這款手機的「訊號顯示」功能錯誤,允諾將盡快改善,但表示收訊不良與天線設計無關。

蘋果在公開信中向消費者道歉說,「非常驚愕」發現用來計算網路訊號強度的公式錯誤,但從2007年生產第一款iPhone開始就錯到現在。蘋果表示,將在未來幾周更新軟體,改採合作夥伴AT&T所推薦的公式。

蘋果公司指出,消費者身處收訊不佳的地區時,若以特定方式手持iPhone 4,可能阻礙位於手機左下方的天線,導致訊號強度的格數下降。但由於訊號強度的格數原本就顯示錯誤,可能為四格或五格,致使消費者渾然不知訊號微弱。

不過,對於外界批評iPhone 4收訊不佳的主因是天線設計不良,蘋果表示,手機業者幾乎都將天線放置於手機底座,以特定方式手持話機都會收訊不良。蘋果並再次強調這款手機的無線功能較前幾款更佳。

【2010/07/03 經濟日報】

蘋果承認iPhone手機信號強度被錯誤誇大
華爾街日報 2010年07月03日09:54
在針對iPhone 4手機天線性能的批評之聲日漸增大之際﹐蘋果公司(Apple Inc.)週五承認﹐該公司iPhone系列手機錯誤地誇大了信號接收強度。

蘋果表示﹐從第一代iPhone開始﹐該公司就採用了不正確的方法來顯示信號強度。在某些情況下﹐iPhone手機顯示的信號強度要比實際情況多出兩格﹐從而誇大了信號強度。

蘋果公司稱﹐將在未來幾週內發佈一款升級軟件﹐修復除第一代產品之外各款iPhone的信號強度顯示問題。

該公司在一封信件中稱﹐經調查﹐公司吃驚地發現用於計算iPhone手機信號強度顯示的公式是完全錯誤的。

近日蘋果公司開始感受到天線信號接收問題所產生的壓力。iPhone 4手機的金屬邊框被設計成了雙天線﹐這一結構影響了信號接收。該問題招致了強烈的批評﹐甚至招致一些消費者發起訴訟。對與蘋果公司獨家合作的電信運營商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 Inc.)而言﹐該問題則意味著其在扭轉人們對該公司網絡信號不穩的看法方面遭受了挫折。

美國電話電報公司的一位發言人拒絕就此置評。

蘋果公司在信件中還稱﹐iPhone信號顯示突然減弱的情況說明手機所在區域的信號確實非常弱﹐而在信號顯示減弱前﹐iPhone手機可能會錯誤地顯示滿格信號。

蘋果公司稱﹐將採用美國電話電報公司的信號強度算法﹐以提供更加精確的信號強度顯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