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HIV傳染重大突破

是說,該把精力用在老人癡呆症之類更值得投入的地方了吧?

Treating HIV-infected People with Antiretrovirals Protects Partners from Infection
NIH news release

Statement by CDC Director Thomas R. Frieden, M.D., M.P.H., on Early End of HPTN 052 Study

研究:抗逆轉錄病毒藥物可減少96.3%愛滋傳染 【2011/5/13 15:54】
〔本報訊〕愛滋病有突破性發現!外電報導,美國「國家健康研究所」1項大規模跨國研究發現,若身體健康的愛滋病毒攜帶者在發現感染後,立即服用抗逆轉錄病毒藥,可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的風險減少96%,這項重大發現有助於減緩愛滋病傳染,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這在對抗愛滋病方面是1項重大進展。

 據報導,這項研究自2005年開始,對9個國家隨機挑選得1763對情侶進行跟蹤研究,97%為異性戀,這些情侶有1人感染愛滋,另1人未感染。隨機分成2組,1組的愛滋病患者立即開始服用抗逆轉錄病毒藥物﹐另1組的患者則等到一段時間後再接受治療,結果發現,服用抗逆轉錄病毒藥物的患者比未服用的患者其傳染可能性降低了96.3%。

 報導指出,在等待治療的那組人群中,在還未開始服用抗逆轉錄病毒藥物的時候,出現了27個傳染病例,而立即開始治療的那組人群中,只發生了1個感染病例,不過,研究人員表示,因為這項研究的研究對象幾乎都是異性戀,所以此讓人振奮的研究結果不適用於同性戀伴侶。

 此外,由於這項研究結果令人振奮,資助這項研究的美國國家過敏與感染疾病研究院,建議在研究結束之前就公布結果,這項研究要在4年後才結束。此新研究結果可讓人相信,儘早著手治療愛滋病患者對於減少愛滋病病毒傳播有重大影響。

 據悉,服用抗逆轉錄病毒藥物的患者之所以傳染性較小,是因為這種藥物大幅抑制了患者體內愛滋病病毒的數量,也就是說,患者在接受治療期間可傳播的病毒較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