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

沐浴鹽? 新毒品!

CDC 報告
Emergency Department Visits After Use of a Drug Sold as "Bath Salts" --- Michigan, November 13, 2010--March 31, 2011
不是拿來沐浴用的沐浴鹽
成分可能有3,4-methylenedioxypyrovalerone (MDPV) or 4-methylmethcathinone (mephedrone)
已經有住院與死亡案例

新州禁售「浴鹽」人工毒品
美聯社新州翠登市28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pril 29, 2011 06:04 AM
新州檢察長寶拉.道 (Paula Dow)已頒布緊急法令,禁止銷售和製造稱為「浴鹽」 (bath salts)的合成藥物,她稱這類藥物對公眾安全構成即時威脅。
寶拉說:「它的名字聽起來並不可怕,但其實不然。跟舊時代民眾使用的瀉鹽不同。」

當局說,這些藥物可在出售毒品的商店和卡車休息站購買。

新州消費者事務局代局長加卡尼 (Thomas Calcagni)說,就在這個月,有三名使用者進入醫院,包括一名42歲男子。

加卡尼說:「該男子口吐白沫,呼吸急促。」

這些藥物可以用鼻子吸入,效果跟吸入古柯鹼和甲基苯丙胺(methamphetamines)相似。這種化合物在大多數國家都可以合法購買。

寶拉說:「據報心理方面的副作用包括極度焦慮和妄想。」

當中合成的六種化學品將被新州歸類一級受管制危險物質。製造、分銷、出售、或擁有這類化學品將被視為犯罪,可被判處三至五年監禁及高達2萬5000元罰款。

寶拉說,路易斯安納州和佛州已禁止這類藥物。5月8日前自願把浴鹽交給警方的人,不會面臨刑事起訴。

國會參議員舒默也呼籲紐約州頒布禁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