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Windows7將登場

 更新日期:2009/04/21 04:09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微軟新作業系統Windows 7完整版即將在10月正式發表,由於Windows 7對硬體要求不高,外資里昂證券認為,Windows 7將加劇電腦硬體平均單價(ASP)下滑至谷底,今年筆記型電腦ASP將首次跌破1,000美元,來到900美元的價位。

里昂證券指出,ASP下滑相對可以拉抬電腦出貨量,可望受惠的有零組件廠可成(2474)、群光(2385)、精元(2387)以及品牌業者宏碁(2353),但不利高階晶片廠、DRAM廠商海力士(Hynix)、南科(2408)以及一線高價電腦品牌SONY(新力)、TOSHIBA(東芝)、Fujitsu(富士通)。

Windows Vista因硬體需求過大,消耗太多記憶體資源,導致消費者使用意願大減,Vista可說是微軟一大失敗,下一代Windows 7降低硬體要求,即使在低階的低價電腦(Netbook)也可從容執行,但也使得以往新作業系統問世即可帶動世代交替的換機潮恐將落空,更進一步惡化電腦ASP下滑窘況。

里昂證券分析,雖然ASP下滑已是電腦業趨勢,但在景氣衰退、低價電腦興起、節約生活盛行之下,ASP下滑幅度更加明顯,現在再加上Windows 7,消費者更沒有理由購買高階的電腦機種,ASP下滑更加劇烈,預計今年筆記型電腦ASP將首次跌破1,000美元大關,掉至900美元。里昂證券預估,Windows 7對於硬體規格要求降低,將不利於DRAM廠、高階晶片相關廠商、硬碟廠商,以及一線高價品牌,像是海力士、南科、英特爾、SONY、TOSHIBA、Fujitsu恐受到衝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