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Reebok塑身鞋涉廣告不實 美開罰

Reebok塑身鞋 涉廣告不實將退款
2011年09月29日20:01 蘋果即時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昨天(28日)宣布,由於EasyTone和RunTone二款運動鞋的廣告中,「可加強塑身」遭到廣告不實的指控,銳跑(Reebok)公司同意提撥2500萬美元(約台幣7億6千萬)退還消費者,以換取和解。

Reebok在廣告中宣稱,和一般健走鞋相比,EasyTone可使臀部肌群加強28%,大腿和小腿後側肌群加強11%,並使這些部位更加健美。Runtone跑鞋也宣稱類似功效。

但FTC消費者保護局接到消費者申訴,經過監看電視、報紙廣告後,認定Reebok廣告不實。但Reebok的母公司Adidas發表聲明表示,選擇和解「並不表示我們同意FTC的說法」,而是為了避免長期訴訟。

Reebok球鞋誆塑身 美開罰
2011年 09月30日 【林沿瑜、朱正庭╱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前天表示,知名運動鞋品牌Reebok做不實廣告,宣稱其Easytone和Runtone鞋款具讓腿部和臀部肌肉緊實之效,經FTC調查,Reebok同意支付二千五百萬美元(約七點六億元台幣)款項,供消費者退費。台灣Reebok辦公室昨表示,負責人出國開會中,暫無法回應。

國內邀安心亞代言
Reebok廣告稱,與一般運動鞋相較,Easytone和Runtone鞋款可增加腿部臀部的肌肉力分別達百分之十一和百分之二十八。為推銷Easytone這款「塑身鞋」,該品牌在國內還邀藝人安心亞代言。據網站訊息,Easytone和Runtone鞋款售價約一千三百元台幣。Reebok前年推出「塑身鞋」(Toning shoes)後,至今在美國已賣出數百萬雙。
另一品牌New Balance也曾在廣告中宣傳自家塑身鞋,美國偉凱法律事務所消費者集體訴訟專家畢安齊表示,如果其他鞋廠也在廣告中做出類似的不實宣稱,未來恐也會被FTC盯上。FTC消費者保護局局長伏拉德克說:「想有曲線完美和健康的身體,沒有不運動又不流汗的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