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叛逆期與腦部發展有關

因果關係不一定是這個方向就是了

青少年搞叛逆 有助腦部發展
2011年 09月19日 美國
【施翩╱綜合外電報導】青少年情緒激動、沒規矩或喝到茫,是叛逆期常見的行徑,讓許多父母無法面對。但近來心理學家發現,叛逆期其實屬於演化的一部分,是青少年心智發展重要階段。

屬演化一部分
美國天普大學心理學教授斯坦伯格(Laurence Steinberg)指,青少年處於叛逆期時適應力強、勇於嘗試不畏風險,且偏激行為多半來自本能反應。斯坦伯格認為,成人無法改變青少年叛逆期,因這樣的轉變是演化的一部分。
根據1990年代美國衛生研究院統計,青少年時期腦部發展速度遠高於幼年期。叛逆期時神經纖維會增長,提升腦部接受資訊速度。腦部發展將持續10年,近30歲才停止。
神經學家凱西說,過去叛逆期被認為是棘手問題,但越了解青少年在這時期中發展以及轉變後,叛逆期其實是自我調適力及影響力極高的階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