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巧克力 降低心臟病風險

相關舊聞 德研究:每天吃6.3克黑巧克力降血壓又不發胖

Chocolate consumption and cardiometabolic disorders: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BMJ 2011; 343:d4488 doi: 10.1136/bmj.d4488 (Published 29 August 2011)
Cite this as: BMJ 2011; 343:d4488

吃巧克力 可降低心臟病風險
編譯中心綜合29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August 30, 2011 06:00 AM
今日美國報報導,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吃巧克力降低心臟病風險。
過去的研究顯示,巧克力可降低心臟病危險。研究人員在分析多項研究結果和逾10萬人後發現,長期固定吃巧克力者,心臟病危險比一般人少三分之一。

該計畫主要研究員法朗哥(Oscar Franco)說:「我們發現食用巧克力和心臟病預防有關。」法朗哥為英國劍橋大學公共衛生教授。

他說:「我們還在研究的初期,還需要臨床研究證實其關聯。」

法朗哥說,雖然巧克力有益心臟,但民眾不應為了預防心臟病而食用巧克力,而已經有食用巧克力習慣的人,「因為巧克力含脂肪和糖,食用巧克力者應有節制,如果沒有食用巧克力的習慣,我們建議不要養成該習慣」。

該研究報告29日發表在網路版的英國醫學雜誌(BMJ),以配合在巴黎舉行的歐洲心臟科大會。此研究未接受巧克力業者的捐贈。

本研究是根據七項相關研究,掌握趨勢,獲得研究結果,參與研究的有11萬4009人。本研究發現,和食用巧克力最少者比較,巧克力食用量最高者,罹患心臟病的危險減少37%,罹患糖尿病的危險減少31%,減少中風的機會29%。

本研究比較的對象為一周食用巧克力超過一次和少量食用巧克力的受試者。

數項最近研究發現,可可產品中的芬芳物質有抗氧化、預防發炎、抗血栓和放鬆血管的效果。加大洛杉磯分校教授符納洛(Gregg Fonarow)表示,巧克力可能可以改善胰島素敏感度,降低糖尿病風險。

符納洛表示,可可產品含有較高的芬芳物質,有益心臟、血管和新陳代謝功能。

巧克力護心 適可而止
2011/8/30
【中央社巴黎電】巧克力或許對心臟有益,不過心臟病學家並沒說可以放縱口腹之欲,一顆接一顆。

八月二十九日在歐洲最大醫學會議上發表的一項新研究顯示,吃巧克力或許能降低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三分之一。

不過這項在歐洲心臟學會大會發表的研究指出,這當中的關聯為何仍不清楚。

近幾年有一連串科學研究發現,吃巧克力對健康具有潛在益處,尤其是含有複合物黃烷醇的黑巧克力,被認為對血液系統有好處。

為了進一步了解,劍橋大學佛朗哥與同僚就七項受試對象達十萬人的研究結果進行綜合分析。

其中五項研究顯示吃巧克力對心血管有益,但另外兩項研究未有相同發現。

整體而言,研究結果指出,吃最多巧克力的人與最少的人相較,得到心血管疾病與中風的機率,分別能降低百分之三十七與百分之二十九。

佛朗哥表示,這項綜合分析有其限制,因為沒有區別黑巧克力與牛奶巧克力,而且巧克力是否真的有益健康,或有其他未解因素存在,還需要進一步研究。

「護心」多一招 「大笑」外加「吃巧克力」
uho ◎ 新聞中心報導
此篇文章同步刊登於
大家應該都有聽過「笑聲是最好的良藥」這句話,研究證實果然一點沒都錯,並且再適當吃些巧克力,對於提升我們心血管的健康大有幫助。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院跟英國劍橋大學的博士分別發表了大笑跟吃巧克力對於人體的心血管健康是有益處的研究,不但能降低心臟病的風險還能預防中風,研究結果也已發表於巴黎舉行的歐洲心臟學會大會上。

先前英國已有一所大學最新研究顯示,黑巧克力的主要成份可可,富含類黃酮(flavonols)化合物,具有抗氧化能力,能夠幫助人體細胞減少自由基的堆積,讓身體代謝正常,並能有效降低血壓跟膽固醇。而英國劍橋大學研究團隊分析了七份有關巧克力益處的研究結果發現,平常愛吃巧克力的人,比起很少吃或完全不吃巧克力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減少了37%,而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則降低了31%,就連中風的機率也都少了29%。

別以為這樣就可以隨意亂吃巧克力,該計畫主要研究員法朗哥(Oscar Franco)警告,因為市售許多巧克力產品(如蛋糕、餅乾),都含有相當高的熱量,吃多的絕對對身體沒有好處,建議還是選擇沒有糖分且可可含量達到60%以上的黑巧克力,才有幫助,並不要忘了多吃其他富含類黃酮的食物,如蘋果、紅葡萄酒、茶、洋蔥等。

另外一項研究則是,根據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團隊發現,心臟病患者在觀賞戰爭片電影,緊張刺激的劇情會使血管出現收縮現象,且血液流量降低,而看喜劇片時,因為大笑使身體內的血管擴張並迅速恢復原狀,且效果跟從事有氧運動和服用膽固醇藥物一樣。研究人員之一的米勒(Miller)博士指出,如果想要一個健康的生活方式,除了多吃蔬菜外,每天大笑至少15分鐘,效果跟運動一樣讓血管運作更有效率。所以當你在看喜劇時可以無罪惡感的享受幾口巧克力,絕對是有益處沒壞處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