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癌思停 美建議停用於乳癌

乳癌藥癌思停 美建議停用
蘋果 2011年 08月30日 【陳麗婷╱台北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評估癌思停(Avastin)治療乳癌效果不彰,建議停用。但衛生署食管局針對廠商提供臨床試驗資料進行評估,決議仍維持其治療轉移性乳癌的適應症。醫師表示,癌思停雖可能造成患者腸曲出血,但仍有助延長轉移性乳癌患者存活期,患者勿自行停藥。


藥廠須提風險報告
衛生署食管局藥品組副組長許蒨文表示,經該署藥品諮議小組與藥品安全評估小組專家開會討論後,認為癌思停對治療轉移性乳癌患者仍有幫助,暫時仍維持其治療轉移性乳癌的適應症,但製造藥廠須在近期提出風險管理報告,以了解用藥者的健康風險。


壽命可多延長4月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侯明鋒昨受訪時表示,癌思停具有抑制腫瘤血管增生的效果,依臨床經驗來看,約可延長轉移性乳癌患者存活期三、四個月,衛生署維持轉移性乳癌適應症,可提供乳癌患者多一種用藥選擇。
不過,侯明鋒也提醒,病患使用癌思停後,可能會出現胃腸出血、高血壓等副作用,需定期回診接受追蹤,勿自行中斷治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