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Google關閉Google字典服務

這個很好用的說.....
Google關閉Google字典服務
iThome 文/陳曉莉 (編譯) 2011-08-08
Google無預警地關閉字典服務,並宣稱將其整合進Google搜尋功能之中,此舉引發使用者的不滿。

Google於上周五(8/5)關閉了Google字典(Google Dictionary)網路服務,當使用者連至該服務時,出現該服務已不復在的訊息,同時說明使用者可透過網路搜尋或Googel翻譯來解決翻譯上的功能。

Google產品經理Oren Naim在Google論壇上表示,Google最近將字典功能整合到Google網路搜尋中,只要在搜尋中輸入「define X」,X代表使用者要查詢的單字,然後在搜尋結果頁面左下方的工具列點選「更多搜尋工具」,然後選擇「字典」,就可得到與Google字典網頁一致的經驗。

Naim說,Google正努力使Google.com有更好的字典經驗,讓使用者不用再連至額外的dictionay.google.com。

Google是在無預警的情況下移除Google字典服務,而Naim的解釋顯然無法說服既有用戶,這些使用者在論壇中提出抗議,並要求Google恢復Google字典服務。(編譯/陳曉莉)

Google字典沒了 網友傻眼 【2011/8/7 10:22】
〔本報訊〕搜尋引擎龍頭Google日前無預警地關閉「Google字典」服務,打開網頁一看到「日後不再提供Google字典服務」等字樣,讓眾多習慣使用的網友傻眼,不禁喊「還我Google字典」,對此,台灣Google昨天回應,字典功能已整合到Google搜尋工具。

 媒體報導,現在打開「Google字典」網頁,只能看到「日後不再提供Google字典服務,你可以使用網路搜尋找到(單字的)定義,或者使用Google翻譯。」台灣Google昨天表示,字典功能已整合到Google搜尋工具,使用者可將單字輸入搜尋欄,再依序點選「更多搜尋工具」、「字典」功能。

 若想透過網路搜尋的方式查找,有網友表示,其實也可在搜尋欄中打入「define +(查找單字)」進行搜尋,像是要找「apple」的意思,就輸入「define + apple」,在第1筆資料的地方點按「更多(more)」即可顯示更多的單字解釋內容。

 不過,多數網友表示不滿,希望Google字典能重新上線,有網友更到Google論壇以「Google Dictionary又關閉!」為主題表達心聲,目前已有175筆回覆,網友多表示:「我不需要翻譯,我要字典!」也有網友說,字典很好用,翻譯實在是很糟的東西。

 PTT上的網友也表示,Google翻譯很多惡搞,Google字典才是王道,有網友表示,Google翻譯只能翻譯,但不會告訴你這字的詳細內容,像是音標、例句等,真的要了解英文單字不能只靠Google翻譯。

 此外,台灣Google也承認Google字典使用者數量不少,但官方無統計數據。

Google字典掰掰 以後多加利用Google搜尋或翻譯
‧數位資訊 2011/08/06
過去經常被網友廣為使用的Google線上字典功能「Google Dictionary」,目前正式宣告落幕下線,主要原因便是查詢單字的功能已經被整合進網頁搜尋功能,或者是被Gogle翻譯「Google Translate」所取代。
【文/楊又肇】

過去經常被網友廣為使用的Google線上字典功能「Google Dictionary」,目前正式宣告落幕下線,主要原因便是查詢單字的功能已經被整合進網頁搜尋功能,或者是被Gogle翻譯「Google Translate」所取代。

如果本身經常使用Google字典線上查詢功能的話,目前可能只能透過Google翻譯或藉由線上搜尋功能查找,因為Google字典功能已經正式宣佈下線。不過,基本上使用者還是可以透過Google翻譯功能查找單字或是整段的句子及全篇幅網頁翻譯。

而如果想透過Google Search的方式查找,其實也能透過「define + (查找單字)」的指令進行搜尋,例如輸入「define + innovation」,即可查找各網站對此單字的解釋內容。倘若第一筆資料無法符合可能翻譯方向的話,再點按「更多 (more)」之後即可顯示更多的翻譯結果,基本上與先前使用Google字典功能很像,同時也能切換至不同語言。

至於Google翻譯就還蠻好使用的,使用者只要在Google搜尋列中輸入「翻譯 + (單字)」即可顯示翻譯結果,或者直接將單字、整段文字、網址丟進Google翻譯功能亦可直接獲得翻譯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