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德研究:每天吃6.3克黑巧克力降血壓又不發胖

JAMA. Vol. 298 No. 1, July 4, 2007;298:49-60.

Effects of Low Habitual Cocoa Intake on Blood Pressure and Bioactive Nitric Oxide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Dirk Taubert, MD, PhD; Renate Roesen, PhD; Clara Lehmann, MD; Norma Jung, MD; Edgar Schömig, MD

德研究:每天吃6.3克黑巧克力降血壓又不發胖 白的沒效
東森新聞報 更新日期:2007/07/04 17:24 記者:記者周永旭/編譯

每天一小塊黑巧克力,就能夠降低血壓而且不會發胖!德國科學家在最新研究中指出,富含多酚的黑巧克力,比起低脂飲食,會是血壓略高者最好的降血壓良方。

過去的研究已經指出,黑巧力中的多酚有助於降低血壓。由科隆大學醫院的陶博特所領導的研究團隊,在四名血壓略高於標準的成人身上進行實驗,每天給予他們吃一塊重約6.3公克、含有30毫克多酚的黑巧克力;對照組則吃同樣重量,但不含多酚的白巧克力。

研究團隊在美國醫學會期刊上發表的報告指出,黑巧克力降低了血壓,但不會增加體重;吃白巧克力的對照組血壓則沒有任何改變。研究團隊說,雖然血壓降低的範圍不多,但是效果在臨床上的確值得注意。

陶博特過去的研究已指出,可可製品因為其多酚含量的關係,比起喝綠茶或紅茶都更有降低血壓的效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