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女人變老後像復刻老媽

有其母必有其女/女人變老後像復刻老媽
更新日期:2009/10/25 04:09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如花似玉的老婆老的時候會是什麼模樣?別懷疑,會像丈母娘一樣。
加州洛馬琳達大學醫學中心的坎普醫師,在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會議中指出,他的研究團隊利用臉部造像與立體電腦模型,檢驗十對年紀在十五歲至九十歲的母女檔臉部,結果發現她們老化與起皺紋的方式如出一轍。研究顯示,母女在經歷上眼皮下垂、下眼皮鬆弛程度異常類似。這個眼部逐漸失去彈性的過程,讓眼睛周邊出現魚尾紋與眼袋,進而使女性顯出老態。
母親不顯老的特色也會遺傳給女兒,比如三十歲的女星凱特哈德森以後可能像六十四歲的母親歌蒂韓一樣,臉上的皺紋相對較少。
坎普研究顯示,當女性步入三十以後,母女老化的類似性就會明顯。這項發現顯然證實「想了解一個女性老化的模樣,最好去看她的母親」的觀點。坎普希望該發現能有益於那些想動眼部整形手術的女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