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速食店標熱量 紐約客吃更多

速食店標熱量 紐約客吃更多
自由 更新日期:"2009/10/11 04:0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炸雞、薯條標示熱量也嚇不跑愛吃速食的紐約客。上週發表的一份研究指出,儘管紐約市去年7月率先全美,立法強制速食店必須在菜單上標示食品熱量,希望提醒市民少吃高熱量的速食,但是效果並不大,愛吃炸雞、薯條的紐約客還是照吃不誤,購買速食餐點的熱量反而比立法前稍高。

紐約大學醫學院教授艾貝爾與耶魯大學合作,以紐約市肥胖、糖尿病比例較高的南布朗克斯、布魯克林中區、哈林、皇后區等非裔、拉丁裔窮人為調查對象,並以人口組成類似、未強制要求標示速食熱量的紐瓦克為對照組,分析這項法律實施前兩週、實施後4週內,在漢堡王、肯德基、麥當勞和溫蒂漢堡等速食店的1156名成人速食購買習慣。

結果發現,儘管民調中說注意到速食熱量資訊的人數比例從16%增加到54%,其中28%說這些訊息影響他們改選較健康的餐點,但是當研究人員實際比對他們從速食店收集的發票卻發現,紐約市居民購買速食餐點的平均熱量,從實施前的825卡增加到實施後的846卡,相較之下,未強制規定的紐瓦克前後都是約825 卡。

這份報告6日在「健康事務」期刊發表,艾貝爾說,「這的確告訴我們光是標示並不夠」,可能需要配套政策以產生有意義的改變。紐約市長彭博對此表示,這份調查在法律剛生效後立即調查,可能無法反映民眾逐漸改變的習慣,短期內紐約市府將公布樣本數、取樣範圍更大的調查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