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FDA再度示警:兩種心血管藥成分併用將導致橫紋肌溶解症

FDA再度示警:兩種心血管藥成分併用將導致橫紋肌溶解症
路透 更新日期:2008/08/09 12:03

(路透華盛頓8日電)美國衛生官員今天警告民眾,當降膽固醇藥simvastatin與治療心律不整藥amiodarone合併使用,會出現罕見的肌肉受損風險。

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說,儘管2002年已經就這兩種藥合併使用風險提出警告,他們仍陸續接獲導致橫紋肌溶解症的報告,這是一種可能導致腎功能衰敗甚至死亡的肌肉受損症狀。

Simvastatin 是默克製藥(Merck)的Zocor、亞培藥廠(Abbott Laboratories)的Simcor藥的成份,以非專利藥販售,也是默克與先靈葆雅集團(Schering-Plough )集團的維妥力(Vytorin)採用的兩種成分其中一種。

Amiodarone則是惠氏藥廠(Wyeth)的「臟得樂」(Cordarone)採用的成份,同藥為非專利藥。中央社(翻譯)

FDA Alert: Information for Healthcare ProfessionalsSimvastatin (marketed as Zocor and generics), Ezetimibe/Simvastatin (marketed as Vytorin), Niacin extended-release /Simvastatin (marketed as Simcor), used with Amiodarone (Cordarone, Pacero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