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布希鞋干擾儀器 醫院禁穿

布希鞋干擾儀器 醫院禁穿
蘋果日報 2008年08月14日
奧地利維也納市宣布,為確保病人安全及儀器正常運作(圖1),醫療人員上班禁止穿「布希鞋」(圖2)。資料照片 圖片: 1 / 2 【綜合外電】風行一時的卡駱馳Crocs塑膠鞋,因為美國總統布希愛穿,又稱「布希鞋」。由於它輕便舒適又容易清洗,也是奧地利維也納醫護人員的最愛。但當地醫院前天表示,醫護人員在院內穿Crocs,可能會干擾儀器運作,危及病人安全,決定對它下禁令。
維也納將全面實施 維也納市醫院技術服務主管渥佛表示:「評估顯示Crocs鞋不防靜電,可能會影響精確電子儀器正常運作,甚至引起爆炸。」為免發生意外,他們決定禁穿Crocs,上個月已有一間醫院發出禁令,現決定擴大到維也納所有醫院,本月底前全面實行,尤其是在手術室、加護病房,以及強制穿防靜電保護衣的放射治療及洗腎部門。渥佛指出,目前雖無Crocs鞋引發醫療意外的實例,但仍有必要防患於未然,Crocs奧地利分公司對禁令表示遺憾,認為「不合理」,該公司宣稱已著手研製防靜電的新鞋款。Crocs鞋是美國品牌,色彩鮮豔搶眼,又號稱能用洗衣機清洗,風行一時,不過近年曾傳出幼童穿著Crocs鞋,被電扶梯夾傷事件,另外在美國及瑞典也有醫院因擔心影響醫療器材,禁止醫護人員穿著Crocs鞋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