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吃顆藥就能達到運動效果

吃顆藥就能達到運動效果 美動物實驗證實有效
路透 更新日期:2008/08/02 08:12
(路透華盛頓1日電)基因改造出可以跑上數小時的「馬拉松老鼠」的科學家,發現有兩種藥可以仿效這種效果,他們也已經針對這種藥研發出檢測法,防止運動員試圖藉此作弊。加州沙克生物研究中心(Salk Institute for Biological Studies)的霍華休斯(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研究員伊凡斯說,這兩種藥會複製運動的生理益處,幫助細胞加強燃燒脂肪,增加耐力。其中一種藥或許日後能幫助人們強化運動或者訓練效果,另一種可能更適合用於那些整天坐著不動、需要自動燃燒脂肪的人。伊凡斯昨天在「細胞」(Cell)期刊發表報告指出,這兩種物質是GW1516和AICAR,實驗顯示,前者配合運動能讓老鼠耐力提高68%,AICAR則提高44%。伊凡斯說:「這種藥就像藥物性的運動」,「使用這種藥4週後,老鼠體能就像鍛鍊過一樣。」中央社(翻譯)

(路透華盛頓1日電)基因改造出可以跑上數小時的「馬拉松老鼠」的科學家,發現有兩種藥可以仿效這種效果,他們也已經針對這種藥研發出檢測法,防止運動員試圖藉此作弊。

加州沙克生物研究中心(Salk Institute for Biological Studies)的霍華休斯(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研究員伊凡斯說,這兩種藥會複製運動的生理益處,幫助細胞加強燃燒脂肪,增加耐力。

其中一種藥或許日後能幫助人們強化運動或者訓練效果,另一種可能更適合用於那些整天坐著不動、需要自動燃燒脂肪的人。

伊凡斯昨天在「細胞」(Cell)期刊發表報告指出,這兩種物質是GW1516和AICAR,實驗顯示,前者配合運動能讓老鼠耐力提高68%,AICAR則提高44%。

伊凡斯說:「這種藥就像藥物性的運動」,「使用這種藥4週後,老鼠體能就像鍛鍊過一樣。」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