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維他命B17

偶然在網路上發現一些標題很驚悚的轉寄文章,像是「癌症在幾十年前早就有解了,只是真相一直被隱瞞」或是「醫生如果得了癌症,他們不會做化療」這些;好吧,真的有這麼利害?結果稍作搜尋之後,發現這是個似乎現在還在用的詐騙手法,所以在這邊做個小整理

基本上是以陰謀論作為主幹,這邊引用別人引用琉璃光雜誌的片段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
義守大學義大醫院中藥科 吳宗修藥師

依據琉璃光雜誌"癌症與Vit B17"的一文中,有很詳細的說明美國人對此一研究的經過,如下:

因曼訥醫師已證明VitB17需要胰腺酵素的幫助破壞腫瘤的表層,好讓VitB17直接攻擊癌細胞。同一時期,美國七十年代最著名的癌症權威醫院∣隸屬於洛克菲勒集團的紐約斯隆凱特靈紀念醫院︵Sloan Kettering Memorial Hospital︶,也進行了一項實驗。

該實驗是由醫院當局挑選一位最資深、最公正、最值得信賴的研究員杉浦金松醫師(Dr. Kanematsu Sugiura)來領軍,目的是證明VitB17不具治癌療效。杉浦經五年的辛苦研究得到的結論是:
1. VitB17抑制了腫瘤的生長
2. 在老鼠身上證明可以阻止癌細胞的擴散
3. 可以減輕痛苦
4. 可以預防癌症的發生
5. 可以促進一般的健康(比對照組還健康)
杉浦醫師的實驗報告更提到他所觀察到腫瘤的完全復原,是他在其他化療藥物實驗上從未見的。醫院當局之後又指定另兩位研究員斯扥克博士(Dr. Elizabeth Stockert)及雄恩博士(Dr. Llyod Schoen),來重覆杉浦的實驗。兩位博士的實驗也完全證實杉浦的發現,雄恩的實驗更證實了原先曼訥醫師的理論,其治療過程已成為今天VitB17營養酵素療法的標準。

這下代誌就大條了!在此要特別強調,杉浦醫師的癌症研究一向是世界公認的頂級品牌,不但得到醫院當局的讚賞,更在日本及俄國享有高度的尊重(俄國人說他們不需要重覆杉浦的實驗)。他的結論對使隆凱特靈醫院及其背後的龐大主流醫藥界而言有如晴天霹靂,導致醫院當局開始中傷其研究方法並試圖掩飾真相。最後在一場記者會上,所有的領導都登場了,由研究中心羅伯‧古德(Robert Good)宣佈:VitB17對癌症沒有預防、不具療效、無法阻止轉移。

一位記者突然提問:杉浦醫師,您還堅持自己的實驗相信VitB17可以防止癌症的擴散嗎?整個大廳突然靜了下來,所有的眼光轉向這位德高望重的老醫師。他冷靜而堅定的望著發問的記者:我堅持。

次月,在愛德華‧甘迺迪參議員麾下的健康科學研究委員會有一場聽證會,由斯隆凱特靈總院長路易斯‧湯瑪士(Dr. Lewis Thomas)作證:完全沒有一點科學證據顯示VitB17對癌症有任何療效。沒有一篇醫學文獻的科學數據支持VitB17,最近本院出版的研究報告證明,VitB17對實驗老鼠完全不具抗癌療效。

戴氏沉痛地寫道:湯瑪士在美國國會埋葬了維生素B17,並剝奪了美國人合法的權利,使他們無法得到能治療他們癌症的、已被證實有效的、簡單的維生素。

...

OK,他沒寫道的是,Kanematsu Sugiura 所作的是 uncontrolled experiment,他的實驗結果其他三組人陸續都做不出來。後來MSKCC再做了controlled, blinded follow-up之後發現, Sugiura本人也無法做出這成分效果比安慰劑更加的結論

所以這種無效又有毒性的成份,1970年代就被禁掉了。不過被禁掉這件事後來也成為陰謀論者說嘴用的「證據」就是。

支持者可能會提出像上述這些非醫療專業雜誌內容,甚至小說家James Sheridan所寫的相關小說潘朵拉處方作為證據。雖然這種行為在比較有常識的人眼中真的很好笑,不過還是在這邊稍為計算一下:

一刷1000本,一本200元,如果以買榜的方式全部買下來需要多少錢?

OK,只要20萬,不但能出書,而且還能直接登上銷售榜,注目度增加之後自然就會有阿呆跟進開始買你的書了。

況且以這類詐騙集團一個受害者動輒幾萬的金額收入,一開始幾十萬的廣告費是非常划得來的!

這類物質並不是真正的維生素,他跟K他命(Ketamine)一樣算是偽維生素。

其他可參考的文章:

維他命B17的真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