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8日 星期二

防止院內感染 英國將禁止醫生穿白袍

防止院內感染 英國將禁止醫生穿白袍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7/09/18 01:50 記者:F57陳昶佑

(法新社倫敦十七日電) 英國衛生大臣強生今天說,為了防範醫院內出現可能致命的感染,如金黃色葡萄球菌,英國的醫生將禁止穿著傳統白袍。

從明年一月起,醫生將改穿白色圍裙,同時醫院也必須遵守新的職員穿衣規定,「手肘以下露出」,另外病房內也不能打領帶。

強生發布聲明說:「我堅信,病患安全與潔淨應列為全國醫療系統下每一個單位的優先工作。」

他說:「這將向病患傳達清楚訊息,讓他們知道醫生、護士以及其他的醫療人員,都非常認真看待他們的安全。」

獨立機構「英國健康保護局」最近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一月至三月間英國共登記出現一千四百四十四個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的案例,另感染困難性梭狀芽孢桿菌的案例更高達一萬五千五百九十二例。

今年六月,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警告,「衛生照護相關的感染可能是歐洲聯盟面臨最大的傳染病挑戰」,就如同金黃色葡萄球菌一樣,這類感染對於許多種抗生素均具有抗藥性。

該中心說,歐盟每年約三百萬人受到與衛生照護有關的感染,約五萬人因此死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