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流感快篩仍有風險 授權醫師投藥

怎麼看都是會造成濫用產生抗藥性的說.....

流感快篩仍有風險 授權醫師投藥
更新日期:2009/08/22 20:39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2日電)台灣出現快篩失準的新流感重症死亡案例,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說,未來考慮授權臨床醫師判斷,雖然快篩陰性,但患者病程發作很快或有類似肺炎症狀,允許對患者投藥。
據疾管局統計,H1N1新型流感重症確定病例今天再增2例,其中1名為住在大台北地區,有心血管、糖尿病史的33歲男性,另1名是住在高高屏地區的14歲男童,兩人意識清楚,沒有插管治療。台灣新流感重症病例已累計達40例。
對於台灣已出現因快篩失準、錯失治療黃金時機致重症死亡案例出現,疾管局局長郭旭崧受訪表示,為預防快篩失準,未來可能會授權臨床醫師判斷,雖然快篩為陰性反應,但患者病程發作很快或有類似肺炎症狀,允許對患者投藥。
對於上述想法,郭旭崧說,健保局將緊急召開藥事小組討論並做出決定,台大醫院副院長張上淳及中央研究院院士陳培哲初步也認為這個方向可行。980822(中央社資料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