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今年流感大爆發?

今年流感大爆發? 流感之父拉維博士:數萬人將喪命
東森 更新日期:2007/11/25 12:1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發明流行性感冒疫苗,並且被學術界稱之為「流感之父」的澳洲生化學家拉維博士預告,2007年冬天全球可能會爆發嚴重的流感疫情,造成數萬人喪生,屆時恐怕連流感疫苗都無法抵擋。他同時呼籲,應該將克流感(Tamiflu)、瑞樂沙(Relenza)等疫苗改為非處方箋用藥。

拉維博士呼籲,各國政府應該開始大量製造克流感,以及瑞樂沙等感冒藥,並且必須開放這類感冒藥物為非處方藥,讓所有有需要的民眾都能及時取得,到時候才能有效阻止流感疫情的擴散。

拉維博士過去曾任教於澳洲首都坎培拉的澳洲國立大學生化學系,他對「涎酸酵素」這種流感病毒表面蛋白質的研究,也使他成為研發流感疫苗的第一人,學術界給與他「流感之父」的稱號。拉維博士表示,「如果英國也發生與澳洲過去爆發的季節性流感,可能會讓成千上萬人感染流感,而最後引發許多人死亡。」

不過,治療流感的克流感(Tamiflu),卻在日本卻傳出有青少年,在服用克流感後產生幻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委員會將在27日討論,是否對克流感及同屬抗感冒病毒藥物瑞樂沙(Relenza),新增神經學異常的警語,並建議使用者應保持警戒;對此,國內醫師則表示,「流感本來就可能引發神經症狀異常與服用抗病毒藥物,應該是沒有關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