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美FDA認癌思停無助乳癌治療

FDA NEWS RELEASE
FDA begins process to remove breast cancer indication from Avastin label
Drug not shown to be safe and effective in breast cancer patients

美FDA認癌思停無助乳癌治療 【12/17 04:25】
〔中央社〕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今天指出,4項臨床研究證實,標靶藥物「癌思停」無法改善乳癌病情,且具明顯副作用,因此認定製造商「基因科技公司」必須更改適用症說明。

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指出,「癌思停」(Avastin)並非被要求下架回收,藥品的其他適用症,結(直)腸癌、腎臟癌、腦癌、肺癌,不受今天的決定影響。

FDA表示,稍早已經通知「基因科技公司」(Genentech)此一決定,但Genentech已拒絕由廠商自主更改,因此全案將進入強制更改的法定程序。

FDA指出,Genentech得於15天內要求召開公聽會,逾期將視為自動放棄此一權利;完成公聽程序後,FDA將開始強制更改的行政作業。

FDA聲明稿指出,4項臨床研究發現,Avastin無法延長乳癌病患的存活期,也無法明確延緩病情惡化;但同時卻會造成多項嚴重負作用,包括嚴重高血壓、體內外出血、心臟疾病,及鼻部、胃部、腸道的潰瘍穿孔。
FDA:癌思停無助乳癌治療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即時報導】 2010.12.17 11:07 pm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發布新聞,針對癌思停(Avastin)在的療效,建議廠商移除轉移性乳癌適應症,羅氏藥廠將依法於15天內舉行聽證會,屆時FDA將再評估是否維持建議,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則表示將要求相關資訊觀察、再評估。

癌思停是抗血管內皮生長因子,國內在5年前通過適應症轉移性大腸直腸癌,今年分別通過多型性神經膠母細胞瘤、轉移性乳癌、晚期非小細胞肺癌的適應症,皆是自費使用。國內核准癌思停、太平洋紫杉醇(Paclitaxel)併用於轉移性乳癌患者。

羅氏藥廠表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在兩年前根據其3期大型臨床試驗,加速審核通過轉移性乳癌上適用,但目前根據藥廠其他試驗的補件說明,認為未達預期療效,不過歐盟(CHMP)認為癌思停與太平洋紫杉醇併用,在效益與風險比較上仍有價值,因此也將主動辦理聽證會,要求再評估。

【2010/12/17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