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韓研究:手指長度可測個人性向

韓國學者決定不讓英國專美於前~
韓研究:手指長度可測個人性向 【2011/11/23 15:55】
〔中央社〕人的手指形狀可能千奇百怪,但可以確認的是5根手指長度都不等長,最近一項研究表示,可以經由手指長度來測知性向。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南韓世宗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授許行良(音譯)發表研究論文「手指比率和明星崇拜」表示:特定手指的長度比率可以測知個人性向。

他主張:「第二指比第四指長,就越會有崇拜偶像的傾向。」

他以首爾市106名中學生為調查對象,研究他們對於崇拜演藝人員的程度及手指長度的關聯,發現在女性方面是,第二指越比第四指長的話就越會崇拜明星。

不過,研究還沒有確認男性的手指長度與偶像崇拜的關聯性。

許行良在之前的論文「手指比率與暴力娛樂的選好度」中提及,手指比率與選擇電影、電動玩具、運動、戲劇或音樂等個人喜好有關。

他指出,男性與女性要是第四指都比第二指長的話,會傾向於較具暴力性的娛樂。

韓研究發現 手指長度知人性向
2011年11月23日16:55 蘋果即時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世宗大學新聞傳播學系教授許行良(音譯)發表研究論文「手指比例和明星崇拜」,內容指出特定手指的長度的比例可以測知個人性向。

許教授以首爾市106名中學生為調查對象,並找出崇拜藝人的程度與手指長度的關聯,發現女性如果第二指比第四指長,會越崇拜明星。不過他並沒有確認男性手指長度與崇拜偶像的關聯。但是他卻發現,男性與女性要是第四指比第二指長,會傾向於較具暴力性的娛樂。

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3職類不適用責任制

又不可能跟某些社會主義國家一樣,時間到就扔著病人下班去.....
3職類不適用責任制 15萬勞工 回歸8工時
部分醫護員 旅館鋪床工 托兒所保育員

蘋果 2011年 11月18日 【連線報導】《勞基法》「責任制條款」上路十五年來首度有重大變革!勞委會昨宣布,醫護人員、托兒所保育員、旅館鋪床工等三大職類逐年取消適用責任制,回歸法定工時規定,初估有近十五萬人受惠,其中旅館鋪床工和一部分醫護人員從明年元旦起率先實施。勞團要求,勞委會應全面廢除責任制條款,才能避免勞工過勞憾事不斷發生。

現行《勞基法》規定勞工每天上班最多八小時、加班每月不能超過四十六小時。一九九六年《勞基法》訂第八十四條之一「責任制條款」,特定職類只要勞資約定並送地方政府核備,即可排除工時規定,現有三十七職種適用。

最快明年起實施
勞委會副主委潘世偉昨說,因應社會情勢改變,今年四月已先對適用該條款的保全業訂工時指引,這次檢討爭議較高的職類後,決定逐年排除三職類適用。
勞委會說,一般旅館業鋪床工和部分醫療人員,例如手術室或急診室的清潔人員,血液透析室的護理人員、醫檢師等醫事人員,最快明年元旦排除適用責任制條款。托兒所保育員後年元旦排除,其餘多類原適用責任制的醫護人員則於二○一四年元旦排除適用。醫師和公立醫院約聘僱醫事人員原就不適用《勞基法》,不受影響。
在新規定生效前,勞委會也訂工時準則,例如托兒所保育員和醫護人員每天工時不能超過十小時;醫事人員每月總工時不能超過兩百四十小時等。

社輔員訂定工時
此外,社福機構輔導員和監護工此次未排除責任制,但規定每月總工時不能超過兩百六十小時。另爭議不斷的科技業本來就不適用責任制,超時工作即違法。
台灣醫院協會理事長楊漢湶表示,醫院須方便病人,例如周六讓病人就醫,「若沒彈性工時,對病患權益恐會有影響。」振興醫院副院長葉明陽表示,每個行業有其特殊性,若晚上有病人需要開刀,醫事人員可以說:「我下班了,把病人丟著不管嗎?」

恐延誤民眾求診
衛生署醫事處長石崇良說,短時間醫事人力大幅增加,醫院經營成本與健保費都會增加。若醫院不願增加人力,就可能讓民眾等候就醫時間延長。長庚醫院開刀房不具名護理人員表示,「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加班時數紀錄上看不到,政府作法有些不切實際。」
全國教保產業工會理事簡瑞連說,「勞委會應立刻排除幼保人員適用責任制條款,不應有緩衝期。」北市私立南門托兒所所長楊美玲說,嚴格規定保育員工時對多數業者恐會造成困擾。

「應該全面廢除」
台灣大學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教授詹長權認為,責任制最大的問題在於導致勞工連續長時間工作,易出現急性心血管、腦血管疾病,勞委會應全面檢討責任制。台灣勞工陣線祕書長孫友聯也說,「不能只檢討幾個職類就了事,應朝全面廢除責任制方向修法。」


現行《勞基法》工時規定
規定
★每天正常工時不得超過8小時
★每2周工時不得超過84小時
★每天工作加上加班不得超過12小時
★每月加班不得超過46小時
★37種特定職類經勞資另行約定工時並送縣市勞工局處核備,可不受上述規定限制,即《勞基法》84條之1「責任制條款」
資料來源:勞委會


《勞基法》責任制條款排除適用新規定
★醫療保健服務業部分人員 約11.9萬人
◎明年元旦排除適用
清潔人員(手術室、急診室、加護病房等5類)
醫事及技術人員(血液透析室等4類)
醫事檢驗人員(檢驗作業部門等2類)
實驗室研究人員及技術員
管理資訊部門系統程式設計師及維護工程師
救護車駕駛及救護技術員
◎2014年元旦起排除適用
醫事及技術人員(手術室、急診室等6類)
★托兒所保育員 約2.5萬人
2013年元旦排除適用
★一般旅館業鋪床工 約3000人
明年元旦排除適用
註:從業人數以政府相關統計推估
資料來源:勞委會、《蘋果》資料室

難棄病人不顧「給加班費才實際」
2011年 11月18日 勞委會擬將醫事人員從適用《勞基法》八十四條之一中剔除,未來需符合每兩周工時不逾八十四小時。但私立醫院的工作人員聞訊後均表示很難落實,他們表示,在不可能棄病人不顧的情況下,現行工作幾乎天天加班,政府若要改善醫院工作環境,就該研議落實給予加班費,才符合實際。

每天工作10小時
在某私立醫院開刀房內工作的護理人員劉小姐說,政府要把工時減少聽起來棒,卻很難落實,護理人力本來就不夠,多出工時根本沒人可接手。她指護理人員若上午八時需到班,約七時就要到院準備,值班表定下午四時下班,但還要花時間交接,一天工時常逾十小時,護理人員工作跟一般行業不一樣,不可能下班時間到了,就丟病人不管。

「倒楣的是病患」
在某私立醫院器官移植小組工作的醫事人員王先生也指,以他的工作來說,要符合工時限制很困難,「若有病人突然半夜要接受器官移植,難道可用這兩周工時已滿、不去加班嗎?落實勞委會政策,最後倒楣的會是病患。」
王先生指政府若要從務實面改善白色巨塔內工作人員的環境,就規劃合理的報酬制度,讓有熱忱付出的人,能得到較好的回饋。
記者陳麗婷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猛男中風轉性 愛男人

Homosexuality may be organic disorder.

血清素高低決定哺乳動物性取向

猛男中風轉性 愛男人
與未婚妻分手 瘦50公斤還改行

蘋果 2011年 11月10日 【施翩╱綜合報導】中風會讓人改變性向!英國媒體昨報導,一名業餘橄欖球員因一次練習出意外,導致他中風,之後性向出現大轉變,從此不愛女人改愛男人。

英國
在2005年意外發生前,當時20歲的波奇(Chris Birch)身材壯碩,體重高達120公斤,平時熱愛運動,是橄欖球隊隊員,還有個未婚妻。後來他在表演翻觔斗時傷到頸部導致中風。當波奇從昏迷甦醒時,馬上發現不對勁,「我不再對女人感到興趣,我絕對是個同性戀」。

「比過去更快樂」
中風後波奇不再愛運動,也不再愛女人。除了因此與未婚妻分手,還辭去銀行的穩定工作。他開始注重打扮,改當髮型師,甚至減肥50多公斤,現在體重不到70公斤。目前他與19歲男友傑克同居,他表示不後悔意外發生,也發現自己比過去更快樂了!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神經內科主任甄瑞興醫師昨表示,病患中風後可能因情緒影響,激發了原本不顯著的潛在能力。

「原應為雙性戀」
但甄瑞興認為,性傾向與基因有關,不太可能因中風改變,波奇應原本就為雙性戀者。

中風後性格才能大轉變案例
●講話變英國腔
美國婦人諾爾原本是紐約口音,中風後變成英國腔,但她從沒去過英國
●變身天才畫家
英國男子布朗原本毫無美術天分,中風開刀後,突然成了天才畫家,還被稱為米開朗基羅轉世
●戒掉陳年菸癮
英國男子萊特原是每天30支菸的老菸槍,中風後看到家裡的香菸,竟問:「是誰的?」
●耳根子變軟成好好先生
英國男子斯托弗中風後不會拒絕推銷,導致他買了10多支手機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